馬來西亞的故鄉情。中國的中華情。臺灣的本土情

Archive for January 12, 2012

忻詩 Poem


01
三只小白羊衔草入世
两头花豹子身苦如玉

鱼来燕去,草原历历
人间的轮回多半闲置

我前世的热身子啊
冷落了今生的你

(more…)


靜謐的時光 The quiet time


來到臺灣,有早起的習慣,但總被生活的步伐打亂,或許我的堅持還不夠吧。考完期末考,彷彿彈性疲乏的橡皮筋,在兩天幾乎沒睡的情況下倒在床上呼呼大睡。

在凌晨四點多起床,窗外的一切彷彿靜止,連時間彷彿也停止流動。冰冷的冬天,一切是那麼的靜謐,腦袋的思緒是那麼的清晰。很安靜的坐在書桌前,將你們的留言一一回覆,感謝來自國外的朋友。

太多的喜悅想要和世界分享,想分享那些屬於美好的,是否這樣的分享就真的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美好?是否這些我認知裡頭屬於美好而愉悅的就真的是美好的?我開始對自己懷疑?但總希望自己所認同的而得到認同,這些都是人之常情。

或許,這樣的堅持下去,世界會看見你。


The Great Shock Voice:Trixie Whitley’s “A Thousand Thieves”


A Thousand Thieves

(more…)


For those who love books-Auto Library Machine in NTNU 台師大自動借書機


我愛閱讀 I Love Book --the picture of the decoration of machine

書的目錄 Menu of Books in Machine

(more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