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的故鄉情。中國的中華情。臺灣的本土情

The Touching Story Of A Palsy Dog With It’s Cancer Patient Owner


37108_573057089389086_721759278_n

平常用慣相機的我,
在有了智慧型手機以後,
一直都沒有用手機拍照的習慣。
在一次偶然,
好partner小包的建議下,
問我何不用手機隨時拍下我在街上遇到的貓貓狗狗,
寫下遇到的他們的故事。

在決定要這麼樣進行後,
我開始變得習慣更多的觀察,
觀察我所居住的這個地方,
這個城市,
人與人之間的眼神往往快速交錯的一個繁忙城市,
你會發現下了班的爸爸仍穿著筆挺的西裝,
帶著狗狗到公園散步,
眼神溫柔的像是看著孩子;
你會遇見個性溫和的老奶奶,
邊說著自家狗狗太頑皮太壞了,
手卻不停的摸著尾巴開心甩不停的狗狗;
你會在一個有暖陽照耀的下午,
看見有曾被好心志工TNR過的貓咪,
坐在機車墊上慵懶的曬著太陽。

用著畫素不夠高,
快門速度也不夠快的手機,
按下快門反而讓在街上搭訕的人們與狗狗貓貓少了許多防備心,
這樣的日子,
這些累積的照片,
讓我感覺這座仿如冰山的城市,
冰塊正一點一點的在溶解。

因為愛,所以不放棄。
因為沒有安樂死,所以我還是能快樂的用雙腳飛奔。

資料來源:1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