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的故鄉情。中國的中華情。臺灣的本土情

2011 歲末的溫柔 2012


這些煙火彷彿預言著稍縱即逝的生命,即使短暫,也要在夜空中消失的那一刻,綻放最耀眼絢麗的光芒。

時光荏苒,記憶飛逝,走過的路,在煙火綻放的那刻躊躇、凝滯。忘了多少次這樣的凝望煙火,在空氣的寒冷中,朋友的溫暖中。

回顧紛擾的2011,展望全新的2012,回到記憶的神殿,在每個祈禱中,我深深的感激每個在生命中出現的人,幫過我、鼓勵我、教導我的人,我著一輩子都希望我可以一一的報答他們。

偶爾,會想好好糜爛一下,但那種糜爛並非真的糜爛,只是我們是那麼的在意眾人眼光。或許,那些十字路口的徘徊是有所顧及,所以腳步才那麼躊躇。躊躇是否應驗著滿志?我總相信那一切終究會過去,一切會很好的。如果我們深信這一切就這樣走下去便會度過,那我們需要的其實並非是勇氣或者自信,我們需要的是這樣的跨年,證明時間的走過,我們需要的是時間,而時間卻是最可惡的歲月神偷。

在壓縮的時間,我們需要學習去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,然後繼續學習如何去學習。無論如何,我們再也回去不那個看小叮噹的年代,那童年的時光幾都是我們想買的,而未來是我們遙不可及而充滿變數的。這樣的一年,還能在這裡打這篇網誌,是我們人生的小確幸。

在劃下句點前,我想說聲,謝謝。

新年快樂

Leave a Reply

